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

Share today article ( http://blog.e-Putonghua.com/ & www.e-putonghua.blogspot.hk) By www.e-Putonghua.com 





新科技 – 耳紋解鎖手機
26. JAN, 2014 

生詞:

1.心痛(Xīn tòng): 心臟所在部位感覺疼痛, 愛惜。
例句:剎時間她心痛如絞。

2.指紋(Zhǐ wén): 人手指上的紋路。
例句:每個人的指紋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3.瞳孔(Tóng kǒng): 虹膜中心的小圓孔。
例句:到了晚上,瞳孔就會擴大以接收更多光線。

4.耳紋(Ěr wén): 耳朵上的紋路。
例句:國外耳朵、耳紋檢驗技術已經有一定的歷史。

5.面罩(Miàn zhào): 保護人的面部的防護器具。
例句:這時候窗戶開了,一個戴面罩的人走進房間。
討論:

1. 根據文章的內容,請問罪犯戴著面罩,也可以取下他的耳紋嗎?
2. 你覺得耳紋的解鎖認證在將來有發展嗎?

現在丟了手機,除心痛手機價值,更害怕存在手機裡的私人照片、影片會流出。因此蘋果iPhone 5s推出指紋解鎖,傳三星也要推出以瞳孔解鎖功能的Galaxy手機。而美國有家公司也推出一款app,標榜用耳紋來解鎖。

科技日新月異,科技產品推陳出新。就連辨識科技也有新發展。過去就有警察利用聲紋和耳紋辦案,成功抓到殺人兇手,使罪犯難逃法網。因每個人的耳紋獨一無二的,即使同卵雙胞胎的耳紋也不一樣,即使罪犯戴著面罩,通過照片也能取下罪犯的耳紋。

這項科技也應用到智慧型手機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一家名為ERGO的科技公司推出一款以耳紋app,用來做為手機解鎖。用戶可先下載app,然後透過應用程式記錄用戶的耳紋,做為解鎖認證。

該款app售價僅需2.5英鎊,應用於各式Android手機。在iPhone 5s推出指紋解鎖沒多久,就被網友迅速破解後,或許這個app或許能做為注重隱私的手機用戶的另個參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