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



Share today article ( http://blog.e-Putonghua.com/ & www.e-putonghua.blogspot.hk) By www.e-Putonghua.com 
馬英九開腔批判安倍參拜靖國神社
14. JAN, 2014 

生詞:

1.開腔(Kāi qiāng) 開口說話或唱歌。 
例句:他發現這足以鼓勵他開腔了。

2.種下(Zhǒng xià)播下。
例句:這個農民種下的種子長成了大樹。

3.不顧(Bù gù) 不顧念;不照顧。
例句:他開車時全然不顧交通法規。

4.看法(Kàn fǎ) 對事物的認識和見解。
例句: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。

5.關鍵(Guān jiàn)比喻事物最關緊要的部分。
例句:戰鬥已到了關鍵時刻。

討論:

1. 你讚同馬英九的看法嗎?
2. 你覺得安倍為什麼要參拜靖國神社呢?

明報專訊報導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,台灣總統馬英九首度開腔批判,他前晚於社交網站facebook表示,日本此舉再次為東亞區域安全種下不安定因子,「身為中華民族一分子,對日本政府這種不顧鄰國歷史傷痛的行動,難以理解,何止失望而已。」

中通社報道,安倍上月底參拜靖國神社後,台灣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曾發表聲明呼籲日方「切勿傷害鄰國歷史傷痛的行動」,馬英九的表態較外交部更為強硬,也是他首度針對此一議題正式發表看法。

1943年1月11日,國民政府與英、美兩國正式廢除不平等條約,簽訂平等新約,馬英九前天利用紀念講話針對靖國神社與釣魚島議題發表2500字感言。他指出,釣魚島問題仍然是東北亞不穩定最重要的關鍵。日本2012年9月實施釣魚島「國有化」,引致東亞區域情勢再次動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