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

谷歌隱形眼鏡 會測血糖


生詞:
1.穿戴(Chuān dài): 穿著;佩戴。 
例句:她喜歡穿戴華麗的服飾。
2.追蹤(Zhuī zōng): 追索踪跡。 
例句:小偷終於把追踪者甩掉了。
3.嵌入(Qiàn rù): 牢固地或深深地固定或樹立。 
例句:金邊眼鏡深深嵌入他的鼻樑。
4.體液(Tǐ yè): 機體內的水和溶解在水里的各種物質的總稱。 
例句:體液性因素由各不同抗體來體現。
5.罹患(Lí huàn): 遭受苦難或不幸。 
例句:泰勒告訴她母親, 她想買五百隻泰迪熊送給罹患癌症的小朋友。
討論:
1. 文中的技術對糖尿病患者有什麼好處?
2. 請問你對這些先進的科技產品有什麼看法嗎?

        美國科技巨擘谷歌企圖藉新研發的「智慧隱形眼鏡」,在醫療穿戴裝置市場再下一城。這項輕便的產品,可在糖尿病患眨眼時分析眼淚成份,以追蹤血糖水位。谷歌預估於今年內推出市面。
        谷歌周四推出這項產品的原型,希望藉由智慧隱形眼鏡的便利,省下糖尿病患必須經常抽取血液樣本的麻煩。然而谷歌亦指出,目前仍需進行更多的測試,才能讓產品推廣至大眾市場。
        智慧隱形眼鏡的原型,是由一個小型的穿戴式晶片與葡萄糖感應器所組成,並將兩項要件嵌入兩層軟薄的鏡片之中。谷歌計畫在鏡片中,加入LED燈裝置,倘若穿戴者的葡萄糖水準高過標準,就會自動發光通知。
        微軟3年前曾與華盛頓大學合作研發智慧隱形鏡片,當時從事研發的帕維茲(Babak Parvis)教授,目前與谷歌合作,負責智慧隱形眼鏡研發。他表示這項裝置將於今年內推入市面上。
        隨著科技業興起一股醫療用穿戴裝置熱潮,迄今為止,大部分的醫療用穿戴裝置,主要用於追蹤睡眠品質。另一大項則是執行整體健康狀況的檢測,比方說有些裝置可記錄使用者每日的步行狀況,這樣就無須進行體液檢測。
        除谷歌外,還有許多公司也在研發類似產品。最知名的就是一家名為Sensimed的瑞士企業。這家公司的廣告標榜可藉由智慧隱形眼鏡掃描眼睛形狀,以偵測罹患青光眼的風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