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



近四成網友認為張藝謀超生處罰過重


生詞:
1.顯示(Xiǎn shì)明顯地表示。
例句:研究顯示,電腦遊戲可能引起好鬥情緒。
2.處罰(Chǔ fá)指給予違紀員工行政或經濟上的懲罰。
例句:不遵守消防規章的行為要受到處罰。
3.超生(Chāo shēng)多生;佛教指人死後靈魂投生為人。
例句:有沒有正規的檔, 如何處理超生的兒童?
4.熱炒(Rè chǎo)炒出來趁熱吃的菜肴; 大事炒作。
例句:電信板塊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熱炒的板塊。
5.訴訟(Sù sòng) 在法律上是指一个案件的发展过程。
例句: 這個公司因受到誹謗而提起訴訟。
討論:
1. 你覺得懲罰的金額合理嗎?
2. 你出生的地方有相關的懲罰嗎? 執法方面很嚴謹嗎?

        1月9日,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,張藝謀夫婦需繳納社會撫養費總額達748萬余元。消息公布後,立即引起網友熱議,隨後,有網站發起《張藝謀陳婷超生被罰748萬你怎麼看》的調查話題,據統計顯示,截至9日下午18:00,近四成的網友認為該處罰過重,三成多網友則認為處罰“很合適”,數量想當。
        2013年5月,著名導演張藝謀涉嫌“超生”一事被媒體熱炒,無錫市計生委也因數度“正在調查中”飽受公眾質疑。12月1日,張藝謀公開表明配合調查,計生局也明確稱正依法依規著手處理。12月31日,張藝謀夫婦首次同時露面,針對超生問題公開致歉。
        2014年1月9日,張藝謀“超生”調查終于有了重大突破,無錫濱湖區計生局向張藝謀夫婦寄發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。張藝謀夫婦需繳納社會撫養費總額達748萬余元,若夫妻倆不提起行政復議或訴訟,應在30日內一次性繳清,逾期將加收滯納金並申請強制執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