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


Share today article ( http://blog.e-Putonghua.com/ & www.e-putonghua.blogspot.hk) By www.e-Putonghua.com 

女主持人逗海豚 落水身亡
13. JAN, 2014 


生詞:
1.不慎(Bù shèn): 不小心。 
例句:離合器使用不慎可能會損壞傳動裝置。
2.錄影(Lù yǐng): 錄製影像。 
例句:我們去租一些錄影帶來看怎麼樣?
3.濺起(Jiàn qǐ): 好像水花的形成。 
例句:飛瀑濺起一片水霧。
4.動靜(Dòng jìng): 動作或說話發出的聲音。 
例句:捕食性動物的眼睛能感覺到最細小的動靜。
5.巡視(Xún shì): 巡行視察。 
例句:巡夜人員每小時都巡視這建築物。
討論:
1. 王心舒是正式員工嗎?
2. 你覺得這個意外可否避免?

        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海底世界海洋館一女主持人,9日在逗弄海豚時不慎跌入水池中,9分鐘浮上水面才被發現,經搶救不治。
        瀟湘晨報今天報導,根據長沙海底世界海洋館監視器錄影畫面顯示,籍貫江西省九江的女主持人王心舒9日下午在館內蹲在水池邊走道逗弄海豚時,突然一隻海豚從水中高高躍起,濺起水花,並躍過走道進入另一側水中,王心舒同時跌入水中。
        王心舒在水中撲騰了約半分鐘左右後,水面沒了動靜
        過了約9分鐘,一名經過落水處附近的工作人員發現水面浮著一人,才大聲呼救,很多工作人員趕來並跳入水中,救起王心舒,當場搶救無效死亡。
        死者父親王義德從九江趕來,認為這完全是一起安全責任事故,那麼深的水,海洋館要求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去逗海豚,不穿救生衣,周圍也沒安全救生員巡視
        海底世界相關負責人說,王心舒還在試用期,發生此事非常痛心,將深刻檢討管理上的不足,承擔起相關責任,依法妥善此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