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

大驚!谷歌地圖更新 凡走過必留痕跡

生詞: 1.旗下(Qí xià):屬下。 例句:他旗下的山頂酒店一直生意興隆。 2.時間軸(Shí jiān zhóu):時間軌跡的意思。 例句:時間軸正是實現夢想的基礎。 3.造訪(Zào fǎng):拜訪;訪問。 例句: 今天會有些朋友登門造訪。 4.不知曉(Bú zhī xiǎo):不知道;不曉得。 例句:他對整個事情確實不知曉。 5.行事坦蕩(Xíng shì tǎn dàng):做事情坦率任性、正直。 例句:我一直很崇拜那些坦蕩行事的人。 討論: 1.請問你有興趣嘗試Google Maps嗎? 2.請談下通常你會採取哪些措施避免洩露個人隱私? Google旗下地圖服務─Google Maps,宣布推出重大更新,提供一項僅供私人使用的功能「我的時間軸」(Your Timeline)功能,開啟後就能重溫你曾經帶著你手機造訪過的地方。可以想見,其實Google已經透過你我的手機,收集了多少資訊? 正面來看,Google Maps「我的時間軸」功能,對於使用者個人來說,確實能讓你有「重溫回憶」的功能。但反面來說,這些地理位置資訊若在你不知曉的情況之下,被其他人掌握,那很有可能暴露你的行蹤(下回不要隨便借手機給人)。就有如iPhone設定中,定位服務裡的「經常位置」,也具有同樣效果。 如果你十分注重隱私,也不願意個人的行蹤走漏的話,記得到Google帳戶中取消這項設定。當然,如果你行事坦蕩,沒有不可告人之事的話,倒是可以試用看看。 目前「我的時間軸」功能率先提供給Android版以及網頁版Google Maps,iOS版等App更新後,便可使用。 普通話 普通话 中文 汉语 Hanyu,Online Mandarin,Online Chinese,Study Mandarin,Study Chinese,Putonghua,e-Putonghua, http://www.e-Putonghua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