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

導盲犬在港鐵 - www.e-Putonghua.com

導盲犬在港鐵

2016-11-04 Arna 
生詞:

1.位置(Wèi zhì):所在或所占的地方
例句:按指定位置放木料

2.訓練(Xùn liàn):泛指教授並使之練習某種技能,掌握某種本領或知識
例句:廠為了訓練職工,每日教製圖、計算公式,及關於材料等普通的知識。

3.污染(Wū rǎn):使沾上髒物或有害物質
例句:放射物污染了整個地區

4.飲食(Yǐn shí):指飲料和食品
例句:含熱量低的飲食

5.酌情(Zhuó qíng):斟酌情況
例句:對這件事要酌情處理

討論:

1.請問哪些犬類適合培養為導盲犬
2.請說一下公共交通工具上為什麼禁止攜帶動物?

女乘客N帶導盲犬搭港鐵,遇到讓她感覺有些遺憾的事。導盲犬盡責把她帶到月台邊安全位置,作為鼓勵,N拿出指甲蓋大的小小餅乾,打算餵導盲犬,用作鼓勵。港鐵職員見到,即時阻止,理由是港鐵規定不許在車站範圍進食,所以也不能餵動物。N解釋導盲犬是一種需要用鼓勵方法訓練的工作犬,每次牠正確完成一項工作,都須及時予以鼓勵。而那塊餅乾非常小,牠一下就能吞掉,不大可能對環境造成污染。職員不為所動,建議N?導盲犬離開港鐵範圍,去外面餵。N收起餅乾。

港鐵範圍內是否真的不能餵狗?其實條例只是禁止人類飲食。因為港鐵禁止動物進入,所以並無針對動物進食的相應條例。但導盲犬不是一般的動物,牠們是主人的雙眼,所以有權進入港鐵範圍。這就讓僵化而官僚的前工作人員頭痛了,他們奉行「不做不錯,多做多錯」的宗旨,不敢行使酌情權,索性粗暴阻止。這是最安全的。

普通話  普通话  中文  汉语
Hanyu,Online Mandarin,Online Chinese,Study Mandarin,Study Chinese,Putonghua,e-Putonghua,
http://www.e-Putonghua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